close

哎哎~

剩下二十幾天就結束了這不長不短的軍旅生涯~

感觸良多,是不是就可以來聊個嚴肅的話題呢?

一年來新訓、待撥、下部隊,歷經扣除假日的兩百多天,是不是有成長?

想想要回答這個問題有一點難講,只能說:「本來是充滿期待直到現在厭倦了它的腐敗。」

或許是我所在的單位和一般的野戰部隊不同,不需要什麼出操,所以大致上都是業務或公差性質。

要是出操就好,天天的公差和業務讓我見識到了,制度矛盾衝突,覺得許許多多不必要的事情一直在產生。

如果國軍是一間公司,沒多久就會倒閉了吧!

太多的制度因為上級的一句話而被改變,每天看著沖天高的紙,真不敢想像那就是人民的血汗錢。

恍然才發現原來的我們所繳的稅是這麼無意義的被的燃燒,一堆紙,用完就丟、水銷。

可能國軍野戰單位的醜聞很多,更不能忽略的是這些吧!

沒當過兵的人可能不待知道,你們的錢就是這樣子被花掉。

還有些對於人生迷惘的自願役,從我當兵到現在來了多少新兵,許多都是自願役,問他們為什麼來當,都說是存錢。

最後卻從了自願役成為「不願役」。

是自己的抗壓性低嗎?

看看他們,真的覺得很慘。

以為軍中生涯和內心橦景大致相同,如果你在外面都不如意,這裡又怎麼會是一個好的歸宿?

這樣不就證明了你的想法太過於的天真?

別在有藉口了,不想努力就說吧!

也難怪國軍的水平參差不平,有些高學歷的也被單方面的條件給吸引,忽略了缺點一頭栽入的人。

我的學長就是其中一個人,可以說是傻了的甲級技術士。

以上種種,也許只是當兵心得的一小角。

有人問現在當兵會成熟嗎?

我只能說,以前是環境造就成熟,現在是個人造就造人。

且還是個不定因素,因為太像是一年期的戰鬥營了。

是令一種形式的學生生涯吧。

 

今年的生日有點像是軍中過,被拖了假,晚了點走。

導致光芒漸漸的黯淡,回到家都晚了。

只能苦笑當兵嘛~

 

希望明年可以過一個開心點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d00303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